小衣

葱花鱼日常2

发现自己喜欢上步重华的那一刻,吴雩意识到自己可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讨厌精英。相反,他简直要喜欢死了步重华身上的精英调调。

喜欢一个人就会偏心。吴雩一颗少男心偏到不知哪里去。

在他眼里,同样制式的警服,穿在步重华身上就比在其他人身上好看很多倍。

吴雩喜欢看步重华,喜欢看他警帽下精深锐利的目光,简章下板直的肩颈,衬衫包裹的宽阔厚实的胸膛。宽肩细腰长腿和锻炼过的结实肌肉,吴雩总觉得这个人就是按照自己心意长的,不然怎么会每一处都叫他那么沉迷呢?

每当吴雩看到这样的步重华,脑子里总是天马行空,心里的口水几乎要化成实际的流出来。

吸溜。

然而工作性质使然,成天出外勤,跑一趟回来着装干净整洁都算是奢望。大多数时间里穿衣只讲究一个方便,所以步重华并不总这样穿。

吴雩想过拍照留念,但是影像对于刑警队长来说太过危险。他想过哄骗步重华在家里穿给他看,却被领导以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不要对我的警服抱有一些不能过审的念头”为由而拒绝。

但是吴雩贼心不死。

因为真的很好看。

可以一周不吃小火锅榨菜雪饼的好看。

辣条不行。

如果有一天家里断水断电没食物又出不去家门,吴雩觉得自己甚至可以依靠想领导多撑几天。

市局展开了马列主义教育活动,吴雩读完《1844年经济哲学手稿》(廖刚笔记浓缩版),捧着手里砖头厚的《经济论》,对里头资本相关论述深以为然,得出了自己的结论。

家庭制度关系其实是一种利益关系,资本它无处不在,不然为什么自己总要听步重华的呢?因为他掌握家里的经济命脉啊!

自己呢?好像和他比起来没有钱也没做事?

吴雩越想越觉得有道理,想想领导每天准备饭菜,自己负责吃,领导每天铺床叠被,自己负责睡,领导每天负责制定健身计划,自己负责……自己好像什么也没负责。

陷入爱情的人,无限抬高对方,下意识忽略自己,吴雩也不例外。尤其此时一心赞美领导,更是把自己抛到九霄云外。

思来想去,既然掌握经济命脉的步重华不会满足自己,吴雩决定主动出击,自己满足自己。

装作不经意,和队里同事打听好穿好看的服饰,记在心里的小本本上,回家背着领导挨个搜索,把好看的加购物车。

宋卉猜他要买衣服,仔仔细细把多年网上购物经验倾囊相授,听得吴雩眼冒金星。除了结婚从没操心过衣服的吴雩,从来没想过买个衣服居然那么多事。

白天黑夜地想,吴雩成功熬出了黑眼圈。整个人精神萎靡,逮空就打盹。许局看不过眼,不忍心打扰他,就把步重华叫到办公室好好“批评”了一顿。步重华也很冤枉,毕竟他装不知情也很辛苦。

宋卉那点伎俩能瞒得住谁。

快递寄到市局,吴雩、步重华、宋卉连着支队都松了口气,真不想再面对顶头上司低气压。

吴雩趁没事提前走了半小时,悄悄从门卫取回包裹带回家拆开,按照宋卉给的教程仔仔细细叠好,放到了卧室大床正中央。

步重华开门回来,吴雩正在茶水间研究许局给的安神茶。

按比例倒水,倒茶包,想象领导的神色,想象他褪下衣裤,穿上自己买的新衣服,从领带到皮鞋。

并没有。

步重华穿着回家那套衣服走过来,告诉他以后不要把外衣裤直接放到床上,再有下次就推迟吃火锅的时间。

吴雩……吴雩敢怒不敢言,悻悻应了声“嗯”。

不知名的茶料起起伏伏,一锅纯净水煮成了茶褐色,咕嘟咕嘟热热闹闹。

吴雩关火揭盖,从橱柜里掏两个大玻璃杯,倒了八九分满,端着进了卧室。

宽慰自己真是“以德报怨”的典范。

没看见步重华,吴雩把两个杯子放在床头柜上。

卧室浴室开着灯,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
门把手被压下,步重华出来了。

白衣黑裤,样式简洁质朴的皮鞋。纯色领带板正,衬衫扎进西装裤里,再由黑色皮革腰带一丝不苟地收束,挺阔的面料显得一双腿更加修长有力。

好看。

吴雩沉浸在领导的美貌中,用尽全力克制自己上扬的嘴角,抽搐得发酸。

步重华看他一副面部肌肉痉挛的样子,眉心一抽,叹了口气。

“喜欢?”

“喜欢。”

吴雩扑进步重华怀里,昂起头凑上去,给了一个响亮的吻。

步重华揽着他。

卧室传出抽气声,又恢复平静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