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衣

走玩家视角庭院设定,不走剧情设定

“啊呀?新来的小孩子。”姑获鸟蹲下身体瞧孩子的小脸。

浅金短发,一双圆润的眼淡金泛碧,下巴小又尖,看起来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。可能身体不太好,面色太白了。

“今早来的。本该我带他熟悉庭院,只是近日京都阴阳师欲小聚,博雅受了请求邀我前去。如此,便要您照顾这孩子一段时日。”清明捏副惯用的扇子敲着手心,狐眼写满真诚歉意。

姑获鸟抱起小孩,将他额前的碎发拨去耳后,露出他完整的小脸。

“晴明,你若想让这孩子受教导,该把他送到茨木和鬼切身边去。”姑获鸟斟茶吹凉,杯沿挨在小孩唇边。“我久不出去,已经对外界陌生。他们每日出战,可以教给这孩子许多。”

小孩双手托起茶盏,小口小口解渴。约是开心了,身后的茎顶朵莲花悄悄缠上姑获鸟的手臂。

晴明看出姑获鸟对这孩子的喜欢,随即叫了博雅,二人一道离开庭院。

庭院最初建立的时候,晴明尚没有这样成熟。

庭院里有许多小孩子,晴明本性自在闲散,对着一群孩子时常头痛。好在孩子们大多乖巧,姑获鸟又对孩子极有耐心,帮他照顾了许多孩子长大。随着时间推移,孩子们逐渐成为独当一面的大妖怪,不再需要她的保护。他们有许多事做,也不再逗留在庭院。

“晴明,某种意义上说,你也算是姑获鸟养大的吧。”博雅双指夹一片草叶,放在唇边,瞄一眼晴明。

“不错。”晴明浅笑回答,注视博雅,似乎对他指尖草叶十分感兴趣,“庭院里的好些妖怪也是这样的。”

“姑获鸟,传说里凶残至极,夺人子,食稚童。”博雅换了片草叶,把玩草叶,显然并不认同。

“是。可见传说与事实并不总是相符。”

“那么,大阴阳师晴明,是否如传闻里一般危险狡诈呢?”博雅终于换得了趁手的叶片。

“博雅觉得呢?”晴明打开折扇遮住半张脸,狐眼挑起眼梢,满是戏谑。

博雅没有回答,轿厢传出乐声,清新轻盈。

“你喜欢做什么?吃点心,写字画画还是看歌舞?”姑获鸟嘴上问着,手上却已经将一盘点心推到孩子面前。

孩子仪态颇好,小声道谢。

姑获鸟顺他的目光看过去,拿起莲花酥放到他手心,“喜欢的话尝尝看。”

孩子点点头,小口吃着莲花酥。

姑获鸟俯视孩子,他的头发在阳光下闪着金光,十分清透,发丝柔软,显得他很乖。

是哪里来的孩子呢?晴明总是这样,庭院里不时出现小孩子,也会有一些消失。

姑获鸟从不去问他们从哪来、到哪去,那些都与她无关,她只想照顾他们,把他们养得健健康康,看他们长大。

“您有烦心事吗?”孩子纯良的眼神看着姑获鸟。

“不。我很开心。”姑获鸟抚摸孩子的头顶,“你来了,我很开心。”

孩子不觉得眼前素不相识的人会为自己的到来而开心,但她目光真挚,对自己这样好,不像说谎的样子。孩子低下头,吃掉剩余的莲花酥。

姑获鸟的目光堪称怜爱,她吐口气,几乎无声地叹道,“晴明那孩子啊。”

宴上宾主尽欢,唯独晴明自斟自饮。

博雅应付完主人家,凑过来,“可是悔了?”

“酒很好喝,且有博雅作陪,不悔。”晴明抬手递给博雅酒盏。

博雅接过一样而尽,随后坐在晴明身侧。“想来姑获鸟会开心许多。”

“如今我庭院里大半受过她的照顾教导,只是长大后各谋其事,时间不足,疏远了些。”他悠哉悠哉甩开折扇,“姑获鸟一直劳累,新来的孩子便没有交给她教导,是我想错。现下正好来了个孩子,她大概十分开心。”

博雅支着下巴,“那孩子看着乖巧,想来不会让她劳累。”

晴明点点头,又递上一盏清酒。

乐声动人,宾客开怀。那过去飘零的姑获鸟有了落脚处。樱花飘落,满地霞锦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