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衣

岩浆日常2

局里连轴转了小半个月,会议室味道呛得如同销毁劣质产品的烟厂车间,一干警员忙得昏天黑地才逮着那孙子。审讯结束,只剩收尾工作,局里从上到下都松了口气。

严峫双肘撑在桌上狠狠揉搓一把脸,接连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疲累不堪,脑子里空得能跑马。忙活完应该回家睡一觉,但是江停出差讲座还没回来,他自己吃喝住全在警局,家里几天没有人,冷冷清清不想回去。

饮水机空了还没换,严峫晃晃悠悠走到马翔工位,熟门熟路拎了一瓶冰红茶。灌了大半瓶,停下喘口气喝掉剩下的,做了个投篮的动作把瓶子扔进垃圾桶,才觉得有了精神。

摸出手机,一边大步流星往挨揍,一边迅速预约了家政。

遇上红灯,严峫看了一眼手机。

十点多,估计江停还在开会。

一个拥有丰富一线经验的副教授,风度翩翩讲得好,关键还腰细腿长。

啧,这突如其来的自豪感。

到家不久,家政上了门。

屋子并不脏,只是需要扫扫擦擦。阿姨干活麻利,很快做完了工作。

严峫面对空空如也的冰箱深叹口气。余光瞄到阿姨做完了活直起腰,接了杯水递给阿姨。

阿姨没推辞,“小伙子自己住?”

严峫打起精神,“媳妇出差还没回来。”

“看你长得俊,就猜你应该有媳妇。”阿姨喝完了水,往厨房走去刷杯子,“唉,现在年轻人呐,都忙。”

严峫附和两句,道过谢送阿姨出了门。

从前一个人住,心里只觉得自在,预约阿姨、厨师可以说是家常便饭。现在不行了,房子冷清,心里空落落的。

怪谁呢?

从前现在比较了一番,严峫心里暗暗笑了笑。

唉,还是有媳妇好。

想打个视频电话过去,看了看时间,怕耽误媳妇吃饭。好不容易养好的身体,可不能有差错。

自己在放假,等江停回来了,两人都有时间,应该去吃一顿好的。

中餐还是西餐呢?中餐吧。炒菜还是火锅?炒菜的话,八大菜系吃什么?湘菜辣,江停肠胃受不了;鲁菜单一,他不太喜欢。其他的都还不错,出差这么久得好好补补。火锅的话,清汤菌锅麻辣还是鸳鸯?江停什么时候回来,是不是得提前订位子?

严峫沉浸在菜单里,猛然笑出声来。

在家吃吧。都是好久没回家的人。

玄关传来开门声,严峫心里一喜。

江停刚关好门,转过身正对上严峫惊喜之下显出呆愣的脸,被他这幅表情逗得一笑。

“傻了?”

严峫走过去拎行李箱,“说老公傻?嗯?”

没听到回应,严峫扭头去看江停,“怎么,知道心虚了?”

江停自动屏蔽,自顾自换上拖鞋,不慌不忙往前走了两步,站在严峫面前,抬起双臂抱住严峫,“这段时间辛苦了”。

“江教授也辛苦了。”严峫立刻紧紧回抱,手掌使巧劲按压怀里的脊背,“还没说呢,觉得老公傻?”

江停放松肩颈,哄孩子似的答他,“不傻。”

两人安安静静抱了一会,直到严峫的胃发出轰鸣强势刷了一波存在感。

江停刚下车折腾回来,懒得再忙活,“出去吃?”

再见厨房炉灶,你好八大菜系。严峫从善如流,答应的毫无一丝犹豫,“想吃什么?老公请你。”

“火锅?”车程折磨人,加上江停也饿了,嘴唇显出点白色,唯独一双眼睛黑幽幽的。

你好火锅,再见八大菜系。

严峫盯着自家江教授泛白的唇,一阵心疼,再次抱紧了媳妇,“嘴有点干,给你润润?”

话音没落,也不等回答,就开始了服务。

江停没有拒绝这项特殊服务,闭上了眼放任自己沉浸其中。

火锅吃菌汤吧,红油麻辣挺好的,就是,咳,不方便。江停做了决定。

评论(4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