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衣

金川

妖怪也会做梦吗?

小金鱼问大妖怪。


大妖怪合拢折扇敲她的头,你一只小金鱼,每天吃喝玩乐,还想要做什么美梦?

她揉揉被敲痛的脑袋,想要跳起来敲回去。

却看见这人慢悠悠打开扇子。妖怪当然也是会做梦的,不过不多。


人类的梦是幻想,梦里是喜欢或恐惧的东西,是人类不受控的小游戏。

妖怪的梦是记录,梦是过去或未来,不过妖怪不常做梦。

因为妖怪有很长很长的一生,长到失去时间,想要的慢慢会得到,得不到的也无法强求。

没有痴念,梦自然不多。


小金鱼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大妖怪问她,为什么突然对梦产生好奇。

她支支吾吾,不好意思说。

谁会对那种东西有痴念啊?


大妖不计较她的沉默。

小金鱼。你什么时候才会长大。

小金鱼摆弄手里的海螺。

总有一天,我要证明给你看。我是顶天立地、呼风唤雨的大妖怪。


她没有说出那个梦。


奇怪的大船自海的那边驶来,海水波涛汹涌,天空阴沉,电闪雷鸣。

好多东西跑到荒川打伤小妖怪,他们狞笑着,疯狂地杀戮。

大妖,还有京都的阴阳师,好多人赶来,大家艰难抵御。

最终海面平静。

有什么垂下了头颅却不肯倒下。


他长着好高的个子,看着很凶。

他有最宽广的胸怀和最坚定的意志。

他是全天下仅次于自己的妖怪!


噩梦成真。

小金鱼捂住胸口,诧异这一瞬间的剧痛。

也只是一瞬。

守护荒川。

心底的信念那样坚定,不需迟疑。


妖怪也会做梦吗?

那一天之后,小金鱼强迫自己入睡,渴望见到大妖怪。

想拉着他比试妖力。想听他说自己长不大。

更多的夜里,小金鱼强迫自己安眠。

不在乎有梦或是无梦。

她不能垮。因为肩上担着最爱的家。

她努力学习变得更强大,想着替大个子守护荒川,守护好荒川的大家。


她凝望平静的水面。

两只小妖怪嬉笑着跑过来。

你推我我推你,害羞地问她,

妖怪也会做梦吗?

金鱼把大妖怪的话讲给他俩听。

看他俩又玩闹着离去。


妖怪也会做梦的。

她在心里说。


她做过一个很好很好的梦。

梦里大家都在,妖怪们肆意玩闹。

她撩起一大捧水想偷袭却被发现。

大妖用扇子托一只水球作势要兜头浇她,最终却只淋湿了她身前小片沙地。

她兴高采烈拍手笑大个子打水仗都不会。

大个子笑笑不答话,找了个阴凉坐下,看玩闹的大家,再看平静的水面。


曾有远道而来的小妖怪,恭敬地呈上贡品,称她为荒川之主。

小金鱼眨着眼睛想,我才不是那个傻大个。

我只是在等他回来。

等他回来,向他炫耀,我也是大妖怪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